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西夏区院 > 检务公开 > 新闻发布公告 > 正文
西夏区检察院集中对六件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
2018-07-06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18-07-06

西夏区检察院集中对六件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

2018年5月15日西夏区检察院按照《西夏区检察院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办法》、《西夏区检察院不起诉案三公开制度》及《西夏区检察院存疑不起诉案件规定》等制度,将张周玉合同诈骗案、刘峰伪造印章案等六个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审查,公开审查的案件类型即包括相对不起诉、存疑不起诉也包括绝对不起诉。为了保证审查的公开性和透明性,根据《西夏区检察院不起诉案件参与人员规定》我们邀请了宁夏大学教授、知名律师、人民监督员和西夏区人大代表共同参加公开审查。

审查中各案件承办人就证据情况、审查认定事实和存在问题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,参会人员就证据是否充分及定性问题、是否构成犯罪等从理论及实践两方面充分阐明了个自的观点,并对案件处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。公开审查不仅将检察权置于“阳光”之下,确保检察权的正确行使,同时也为检察官正确处理案件提供了参考,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,并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。

【编辑】:
【来源】: